人生像一场赌博(上传)






人生的一場賭博
逃避

在我人生19歲那年因為不想工作,不想做买卖所以选择了继续读书。那在么多行业和科目当中我选择了我最喜爱的室内设计的科目深造。我选择室内设计之前很多人都说这一个科目很冷门,包括我的家人也反对我读这个科目,没有什么前途和很难找工。但是我喜欢所以最后坚持也选择了在这个科目发展。

面对着人生的过程

在努力之下我英国大学毕业,我拿着英国室内设计文凭回到马来西亚工作,来到了一家新加坡公司。我当年23岁,我的收入一个月RM3300,正式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涯。很開朗和很自信的認為只要我肯學我肯做,我會有出頭的一天,也會賺很多錢。在我工作的第一天,體會到了人生的無奈,當時的我還沒有熟悉公司的運作,我的第一天就開始OT了直到8點放工。

我在想。。。沒什麼的,有機會學習,OT也没关系,应该不会每一天吧。没想到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在OT,連續了一個星期我都沒有準時回家。我當時真的在想工作嘛有機會學習就算辛苦也要繼續。當日子一天一天過,有一天很令我難忘的是當天是聖誕節,聖誕氣氛已經遍佈了整個吉隆坡,年輕的我晚上一定安排了節目。很不幸的因為工作量太多,而且遇到的上司也沒有在幫忙,當時有個project正要赶着提交给顾客所以不能准时回家。本来打算回家准备了再去赴约,结果最后只好赶着穿着做工衣服去赴约。

很无奈的最后我还是一样的想,工作一定要完成,就算没有任何人帮忙,自己也要按着约定的时间提交给顾客。在老板看到我每一天都在OT时,他决定了配了一把钥匙给我好让我继续工作,渐渐的我多了一份责任。之后的每一天晚上最后离开公司的是我,把公司的门锁好才回家。很天真的我当时很开心,在想着老板是因为信任我,想提拔我才这么做的。 

掉入了社会陷阱




24岁的我工作了一年,这一年真的让我成长了不少。我体会了什么是压力,什么是领着工钱任劳任怨,什么是没有的选择,什么是硬着头皮也要去做。

这年公司有个国际性的大Project在印尼,总值3百万新币。眼前看到了一个机会那就是升职,加薪,年底的花红。当时很兴奋如果老板真的让我接手我一定学到很多东西,毕竟这个行业要有这样的机会实在不多。老板和上司开会后决定了让我去学习,于是老板开会后让我加薪一个月RM6600。在一年的时间我的月薪增长了100%。换做是别人也一样会答应的。这场工一去就3个月,在印尼做Site Coordinator。

起初是说一个星期回来2天休息,结果去到了印尼老板要减低所有开支要在3个月缩短去1个月半完成。当时每一天我的工作时间是8点到工作地点直到11点才能回酒店,而且星期一到星期日都要工作,一个月只能回国2次。这一刻我感受到压迫感,24岁的我要在印尼面对着20个比我大20年的高层和印尼的员工。这种感受如果尽力过的人才明白吧。我是唯一一个马来西亚的人要在印尼安排好所有工作的流程,预先说好的3个月流程缩短到1个月半,在场的所有员工也很不满意,我也只好跟着公司安排。


在面对着这些比我大20年的人真的很难沟通和不听指示,每一天我都跟老板Conference call 被他指责为什么不能把流程提早完成。这些压力真的让我发狂,我甚至耐不住压力想辞职,就连我农历新年也在印尼独自度过。最后整个Project慢慢的变得流畅,虽然当中很多挫折和心酸,但是也让我学到了不少。最后流程还是未能提早完成,在3个月内完成了。

现实生活压迫在悬崖边上


回国后我面对了一般公司员工面对的人士问题,开始有了妒忌,是非,磨擦和被排斥。工作环境变得不开心,气氛紧张。我的第二年就是在这样的不健康环境下渡过。

我的转折点




在我第三年25岁,我特别留意户口里的钱,怎么工作了三年还是没有储蓄呢,我在吉隆坡被认为收入高的地区工作,怎么3年后户口里还是月光族。于是我开始害怕我的前景,如果继续的工作我到最后还是不会有任何储蓄。我开始规划我的未来,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。第一:我在想我能自己出来创业吗?(我没有创业资金,我经验不够)第二:我能管理好员工和生意吗?(我们没有管理的经验)第三:我的风险高吗?创业失败后还能回去克服打工心态吗?(未必承受到)


最后我考虑了不如尝试换别的行业吧。在市场有什么能赚钱的?两个字出现在我脑海里(销售)。销售的确能赚钱而且有哪门生意不需要销售的?所以我选择了在销售业发展和学习。

我的未来开始看见光明





在那么多销售业我接触了保险销售业,因为每个人深知保险业有6年的佣金。机缘巧合我接触了1st Team Advisers,这个Agency 让看见了前景和未来。我的领导告诉我一句话:(如果你相信这个行业加上我的经验,你全职在这里发展,你是可以的,我保证3年后你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,和实现你的梦想)


我考虑了3个星期,我决定尝试,毕竟过去的3年我户口也没有增长到,我一定要很现实的面对我的未来。无论如何,3年后我一定要过着我要的生活!




2年的风吹雨打



一个大学毕业没有销售经验的我,第一年我开始学会什么是买卖,什么是销售,什么是创业,什么是失败,什么是苦,什么是心酸,什么是打击,什么是跌倒。


我遇到无数的挫折:被顾客拒绝,分不清顾客的真假,被顾客玩弄,被顾客用言语侮辱。我尝试去寻找身边的朋友亲戚,却最后没有任何人购买保险。销售完全就是说要把产品卖给人,没有人(顾客)我要怎么卖呀?没有业绩=没有收入,毕竟没有底薪。最后我发现寻找陌生人是唯一的解决方法,在两年的时间我打好基础,遇到上千人的拒绝把我训练成一个打不死的精神,口才渐渐的学懂了,顾客群越来越多,我的收入开始变得客观。2年的时间我的收入已经是在我做设计时多1倍的收入,我的生活开始稳定了。


我的字典里由始至终只有两个字,勤劳!还有一种精神叫,不放弃!什么让我走到今天:我的未来和梦想!

改变是人生最大的敌人




因为我的改变和尝试,第三年也是我27岁那年2017年,我终于买了一辆我最喜爱的豪华车(Mercerdes CLA200), 也买了属于自己的一间住家。


我很感激3年前的我,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让我苏醒,没有过去的我也没有今天的我。如果你问我是如何做到的?(如果你读了我的经历我会告诉你,放弃现在的你,挑战你的未来,6个月的时间,你会发现你更加适合在这个行业发展。)我们有的是一个系统,有的是一个好的领导者带领,不怕你没有可观的收入,只怕你没有这个心和胆量!


我现在是一个准备晋升的领导者,在7月2018年,我将会是一个Unit Manager 带领着我的团队一起活出梦想,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!你若想改变,我欢迎你联络我!你的生活由你掌控!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你有多想要成功?

态度确定你的人生

如果你是90,00后,你是否面对这样的问题?